莱总的兔子

明天,布维尔将要下雨。

【DBH】Human Error/人性错误(2)

CP:马库斯/康纳,全员

Summary:康纳发现自己出现在了数月之前,一切开始之前。

(1)

(2)


“拿铁,低咖啡因。”

马库斯在买咖啡。


咖啡厅狭小的环境并不适合轮椅的行动,卡尔向来不愿意给任何人添麻烦,“有的时候你就是担心太多,Markus,”卡尔挥手,“只是把我放在人行道三分钟而已,希腊人不会攻进城内的。”


马库斯无法拒绝卡尔,只好小心翼翼地把轮椅安放在落地的玻璃窗外;他在吧台看着咖啡豆被投入研磨机里,PL200的仿生人娴熟地拉着花,一个六芒星的图案,点缀在一朵盛开的烟花旁边,非常漂亮。马库斯又看了一眼窗外,有学生模样的三五个年轻人正同卡尔交谈。


“Handsome,你的咖啡。”


马库斯有些讶异地回头。穿着绿色工作裙的女生高束着马尾辫,她把杯子递到马库斯的手边,俏皮地眨眨眼睛。是个人类。


这几乎是一个调情的姿态了,马库斯接过咖啡,小心避开她的手指。


“你没有穿你们的制服。”金发的女孩比了引用的手势,开口道,一边熟练将下一杯的饮品装进打包的纸袋里。


“……是的,”意识到她在向他搭话,马库斯犹豫地回答,“我的……拥有人”,他谨慎地选择用词,“希望我看起来更像人类一些。”


女孩笑,“非常适合你。”她示意马库斯的黑色短袖。


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,马库斯一时不知如何回答,只有点了点头,局促地摩挲咖啡纸杯。


或许是希望显得礼貌一些,马库斯努力地找寻着话语。“您也很漂亮。”最后他说。


“天哪,”女孩友善地大笑道,“Mr.Handsome,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。”


这句话录入过程序里,马库斯赶紧调出笑容,“谢谢。”他向女孩点头致意,转身走向门口;咖啡的温热透过皮肤组织抵达了传感器,卡尔的身体应当少喝些含咖啡因的东西,这么想着,马库斯看向卡尔:年长的画家还安静地坐在轮椅上,身边围绕的仰慕者已经散去,一个仿生人背靠着窗户站立在卡尔身边,如同大多仿生人一样,他穿着制服,RK800的字样印在背后,马库斯盯着这个RK800,对方微微侧过头,马库斯脑袋上的蓝色光圈止不住地跳动。


似乎是检测到他的目光,RK800抬起眼睛,对上马库斯的目光。


玻璃明澈,马库斯看见对方泯住唇,露出一个难以捉摸的微笑。


*


把卡尔·曼菲德独自留下绝对是马库斯做过得最错误的决定。即使是在如同病毒爆发的六日革命里,马库斯也不常出错,事实上,美国警方几乎没有找到马库斯的任何弱点。


康纳摩挲袖口,他正站在川流的街边,等待着交通红灯跳过最后几秒;卡尔·曼菲德正坐在街边,如果不是他是这个时代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,并且身世丰富而波折,相当名声大噪,那看起来不过是人群中毫不起眼的一个普通老人。


是的,马库斯几乎不犯错误,但康纳可不是什么普通警察。


信号灯跳动到绿色,康纳目视前方,向马库斯的错误笔直地走过去。


马库斯正背对着他,即使未来的革命领袖十项全能,但仿生人背后可不长眼睛,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“曼菲德先生,”谈判专家移开目光,停在艺术家的身边,微微鞠躬,自我介绍道,“我是康纳,来自底特律警署。”


画家如同新闻里所描述的,有着高贵的气质和冷淡的疏离。与大多民众所认识的不同的是,康纳相当擅长识别人类情绪,每一个细致的动作,每一个语气的落脚,每一丝的面部表情,经过复杂的计算都能为他指出答案;因为情感的细微和语言的贫瘠,人类有时甚至无法准确识别出自己的感情,但RK800并不受信息传递的限制,仿生人或许不会“感受”,但他们却无可否认地,长于“判断”,康纳看着曼菲德,他的确能判断出年长者身上的冷淡与疏离。


卡尔向他问好,“下午好,警官。”他用了“警官”这个词。


康纳说,“Cyberlife希望对于您的仿生人,RK200马库斯,进行一次常规检查。”


“这是一项常规的功能检查,针对Cyberlife的重要客户,不涉及隐私方面的探查,这一点,您的朋友,”康纳顿了顿,“伊利亚·卡姆斯基先生可以保证,’他对于您的孤独生活并无丝毫窥探的兴趣’,原话。”


卡尔这才松动了表情,他没有回答关于检修马库斯的要求,反而问,“伊利亚最近怎么样?”


彼时的时间点康纳还没有见过卡姆斯基,如果卡尔想要知道三个月后他怎么样的话,康纳冷冷地想,他把自己关在大雪冰封的独栋别墅里,在红酒里游泳,用常伴左右的克洛伊逼自己做图灵测试,依照人类的标准,这种生活应当说得上是边缘之人的“自得其乐”。


“我无法评价卡姆斯基先生最近如何,不过,”康纳最后说,“……他看起来非常孤独。”


底特律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。


卡尔没有说话,康纳并不着急,他向咖啡厅里看了一眼,马库斯已经端着咖啡向外走,他紧握着咖啡盯住自己,那是一双在灯光下显出透明感的琥珀色眼睛。


马库斯,又见面了。他在心里打着招呼,对着这位未见几面却再熟悉不过的朋友勾了勾嘴角。


*


“底特律警署,Cyberlife,所谓的’常规检查’,”卡尔接过温热的咖啡,对马库斯说,“我希望听一听你的意见。”


康纳闻言眯起了眼,他早就听过传言,曼菲德是马库斯平权意识的启蒙人,亦有传言二人情同父子,但即使如此,真正见到曼菲德同马库斯交谈还是让康纳小小地吃了一惊,画家语气和善温柔,冷淡感仿佛在热咖啡里化了干净,他认真地询问马库斯的意见,如果马库斯拒绝,康纳不怀疑卡尔会对他伪造出的“底特律警方”和Cyberlife说不,而绝非如同里奥所说,他的父亲只是想要一个“听话的蓝血玩具”。


康纳注意到马库斯看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握住卡尔的轮椅推手。


“这是对于Cyberlife重要客户的安全保障。”康纳说。


“我定期自我检查,系统并没有报告出任何异常,但我接受安排,”马库斯看起来并什么波动,方才康纳感受到的紧张感在来到卡尔身边时已经烟消云散,似乎老人的安全是马库斯唯一在乎的事情,“但我不能离开太久。”他抬头看住康纳,眉头微微蹙起,琥珀色的双眼在阳光下颜色更加地浅淡,有些许的情绪在眼中氤氲。


马库斯说,“卡尔需要我的陪伴,我不能离开他太久。”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,又连忙补充道,“在我离开的时候,卡尔需要受到保护,警官RK800。”


“底特律警方会保证曼菲德先生的日常需要和安全,”康纳安抚式地说道,“Cyberlife的检修不会占用太久时间,RK200。”


到有细雨飘落下来。


马库斯点头,“我需要先送卡尔回家,等到警署派来保卫我会去中心警局。”


康纳看着天空,大雨将来,听见卡尔低声对马库斯说,“我说今天会要下雨吧。”


马库斯似乎俯身说了声“抱歉”,康纳没有听清,但他见到马库斯的信号圈有规律地转动,应当是叫了辆出租车。


“再见,康纳警官。”画家在几步外说。


“很高兴见到你们。”康纳露出程式化的微笑。


马库斯没有回话,他只是看着自己,这个注视的时间过分长了一些,如果仿生人拥有人类相同的感官,康纳可以说,自己甚至被盯得有些“发毛”。


“我们都知道你并不高兴见到我,康纳,你我都知道我们并不该在这个时候见面。”马库斯突然说道,这让康纳几乎是处理了半秒钟才意识到这并不是说出口的话语,马库斯在同他进行脑内交谈,康纳僵硬了一下,但他尚未动声色,谈判专家等着RK200将话说完。


“或许,你也并不会’不高兴’,你有心吗康纳?”马库斯无声地问,“你有心吗?”


马库斯并没有等待康纳回答,他移开了锁住康纳双眼的目光,在他右胸的制服编号上划过,落到他惯常持枪的右手上,最终落回空气里。英俊的RK200面无表情,握紧轮椅的把手,转过身去,推着卡尔缓慢而平稳地走向路边。


马库斯并没有忘记。


或者说,留下了“前世”记忆的,并不只有康纳一个。


这不在意料之中,让情况变得异常复杂,但却令人惊讶地,让康纳几乎感受到了血液沸腾。


信号圈跳成了黄色。


康纳丝毫没有在乎,“曼菲德先生!”他喊道,“令公子让我转告,他希望与您见一面,”马库斯愤怒的目光几乎立刻就砸了过来——不加掩饰的愤怒,每一个细节都如系统标准所说——康纳愉快地看着马库斯迅速跳黄的信号圈,“他说您知道在哪里找到他和他的母亲。”


卡尔张口,欲言又止。


“RK200,马库斯,”康纳接入马库斯的信号,“该‘不高兴’的应当是你。我能够杀了你一次,就能够杀了你第二次。”


他没有再说什么,出租车滑停在路边,康纳也没有等马库斯的回话,他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,RK800的字样反射在玻璃镜面上。现在是下午4点03,RK800,313-248-317心情愉悦,他大度地接受了这突如其来的感情,整理了并不凌乱的刘海,大步向警署走去。


TBC.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74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莱总的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